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新疆乌尉项目项目推进实施设备部全员量化考核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全面统筹项目施工情况,推进实施设备部全体人员量化考核管理制度。

1.jpg

公司新疆乌尉项目地处阿尔金山无人区、罗布泊无人区,项目全长44.2公里,施工工艺多,施工难度大、节点工期紧。为提高设备使用率,增加设备使用工效,贯彻落实二航局“三清一控一集采”及公司“百千万亿”工程,高起点推进“八清”工作,项目管理团队与公司设备分公司展开协作,构建细化了设备部全体人员量化考核管理制度,将设备部全员薪酬绩效与产值挂钩、与工作量挂钩、与任务量挂钩。每月将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现场实际情况结合进行综合考核,得出考核系数,通过考核系数取得相应的薪酬。

2.jpg

设备部全员量化考核管理制度实施以来,大大提高了设备操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同时管理人员的管理技能和司操人员的操作技能也得到显著提高。跟2019年相比,项目设备操作人员减少10人,平均每月有效节约人工成本约12.5万元,设备利用率较之前提高10%左右,不仅降低了项目管理难度,减少了项目施工成本,还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更好推进该项制度在项目施行,项目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收集相关数据,力争实现“机构、资产、人才”更集约、专业化支撑作用更显著、责权利边界更清晰,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政凯 靳杰 汤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