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设备分公司顺利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十二到位落实深化年”工作,加强员工安全管理,2020年7月3日,设备分公司联合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组织对设备分公司总部及各设备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10.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由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陈自强教官主持。陈教官向大家讲述人员急救方法;并对2019年消防数据进行通报:居民住宅火灾位居第一,且80%以上均为电器类火灾;对消防案例进行讲述,通过案例分析,向大家展示发生火灾的原因、过程和给社会乃至一个家庭造成何种程度的伤害;电器类火灾扑灭方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发生火灾时自救和他救的相关措施;各类消防器材维护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分公司总部员工现场演示使用灭火器方法,陈教官针对员工的操作给大家讲述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让大家对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深刻认识;通过案例,讲述消防器材的重要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

最后,设备分公司负责人刘昌义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所有员工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分公司总部及各设备站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对办公室、员工寝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各管理人员务必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切实保证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