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九龙坡干线公路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7日下午,九龙坡干线公路改扩建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周贡植纪念馆开展“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的崇高革命情怀。

1.jpg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故居参观了初心堂、忠心堂、赤心堂等处,通过“觉醒巴渝寻求真理”、“播火西部为民立党”、“国共合作,统战前驱”、“枪响泸顺起义壮举”、“前赴后继热血丰碑”等五大篇章,追忆峥嵘岁月。在纪念馆里,一个个鲜活的重庆青年仿佛从历史中走来,让大家看到了璀璨闪耀的真理之光,他们的故事传递着信仰之力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四川省委第一书记杨闇公被敌人割舌、挖目、剁手,面对敌人的严刑仍高呼“你们只能砍下我的头,可绝不能动摇我的信仰,我的头可断,志不可夺!”。周贡植被捕后,其父拟用重金保其出狱,周贡植得知后义正言辞回绝了。他们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彰显了100年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jpg

最后,大家在馆内瞻仰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齐唱国歌,并鞠躬默哀,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沉哀思。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展厅中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建功新时代。(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