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项目“疫”不容辞做好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真没想到,你们这么贴心,让我再也不必为新型冠状病毒担心了!”1月30日,斯里兰卡籍员工萨满从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项目部办公室领到统一配发的“卫生防疫包”后说。

分发消毒液、体温计、酒精、口罩.jpg

这个“卫生防疫包”包含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医用酒精这些物品,专为防控疫情而准备。与萨满随行的40名中外籍同事也同时领到了“卫生防疫包”。

1月27日,来自斯里兰卡卫生部的消息说,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妇女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肺炎),患者目前病情较为严重。这是迄今斯里兰卡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由于处于新年期间,加之南延线四标项目已完工,为保证留守人员健康安全,项目部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负责处理疫情监测、报送、防疫、防控等日常事务工作,与驻地政府和业主及上级单位相互配合开展工作。项目部党员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教育及疫情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员工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对斯里兰卡籍员工,项目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宣贯,让当地员工正确认识了疫情,消除了心理恐慌。项目部还推荐当地员工使用“China daily”中国日报英文版和“Peoples's daily”人民日报英文手机APP,查看来自中国的权威消息,远离谣言不信谣言。

项目部对留守人员实行了严格的外出请假制度,未经领导小组同意严禁随意、私自外出,同时取消了各类聚餐、聚会及公共娱乐活动,并号召广大党员、员工群众积极为疫区捐款,购置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善款,紧急驰援疫区。

除采取上述措施外,项目部对留守值班人员每天按时进行测量体温,及时发放新的口罩,并按时对项目部办公生活区进行消毒,通过以上有效保护了员工的安全。

“作为驻外项目,我们首先把保障职工健康权益摆在突出位置,消除了大家对疫情的恐慌情绪,让大伙儿平平安安、心无旁骛地把后续工程干好!”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张建军表示。(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