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深中通道项目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一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深中通道项目部积极行动,戮力同心,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项目部各部室、工段、各协作单位互帮互助,加强疫情预防。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负责处理疫情监测、报送、防疫、防控等日常事务工作,在属地政府和业主管理中心及上级单位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项目部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教育及疫情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员工防病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项目部安排专人对办公、工作、生活区域的定点定时进行消毒,并加强后勤食品特别是菜品采购管理,确保食品和饮食安全。项目部为全体留守人员发放了符合标准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抗病毒口服液等防护药品,并严格配戴和使用。项目部专业医务人员每天对值守人员进行体温、症状等各项指标监测。

项目部各部室、工段、各协作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行了严格的外出请假制度,未经领导小组同意严禁随意、私自外出。项目部取消了各类聚餐、聚会及公共娱乐活动,除值班巡逻人员外,项目部值守人员均在房间内居家观察或居家隔离,严禁在项目驻地随意走动。鉴于当前疫情,项目部已提前告知所有返家的湖北籍员工和协作单位负责人,未接到项目部返岗通知的,不得按原定时间返岗,值守人员返家时间根据疫情另行通知。项目部还严格控制员工家属和好友春节期间或节后到项目部探亲、探访。

项目部还号召广大党员、员工群众积极为疫区捐款,购置部分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善款,紧急驰援疫区。截止目前,项目部共有132名员工募捐善款21826.66元。

当收到可能前往疫区支援建设的号召时,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组建了一支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现场生产及设备操作专业人员为主的30人志愿服务队,随时准备开拔疫区一线。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二航铁军!

从事综合事务管理的队员卢慧激奋地说:我将义无反顾奔赴疫区,作为医生,我有抗击疫情的冲动;作为党员,我更有冲锋战场的行动。从事现场设备管理的队员杨帆热血沸腾说道:我感觉身上有一股热情要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