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劳资普法进项目 答疑解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年关将至,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是一项综治维稳重中之重的工作。明晰协作单位的责、权、利的主体责任关系是保障项目综治维稳的关键基础。1月4日下午,大潮TJ1标项目部邀请梅州市大埔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钟雪强、副队长张科、苏综铭一行到项目部进行劳资普法宣讲。项目部人力资源分管领导、综治维稳管理小组成员、各协作队伍负责人参加此次普法会议。

QQ图片20200105134724.jpg

会上,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宣贯,还对农民工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劳动用工、劳动合同、讨薪欠薪、农民工黑名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钟雪强指出,一些农民工跟责任主体用工方没有签订劳动用工合同,造成维权困境,存在“潜规则”,农民处于弱势地位;项目部各协作单位拥有农民工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要严格执行冬季欠薪清零攻坚行动,做到“零欠薪”行为;从源头形成震慑力,项目部要及时有效惩处协作队伍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本项目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QQ图片20200105134748.jpg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扎牢了项目部综治维稳工作根基,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和协作单位负责人的守法意识,对项目部协作队伍民工欠薪问题起到了“预防针”作用,为项目完工期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项目部将采取有力措施,在项目全范围内再次清查民工欠薪行为,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严惩协作队伍欠薪行为。(杨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