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第二届中国交通绿色发展论坛参会代表观摩洪鹤大桥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8日至29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广东省珠海市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交通绿色发展论坛暨交通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技术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等行业知名专家、学者。29日下午,研讨会参会人员对洪鹤大桥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

DSC_6218.jpg

在施工现场,为了让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洪鹤大桥施工现状,项目部详细介绍了项目工程概况、驻地标准化建设以及工地绿色施工工作情况。项目技术负责人对节段梁制作、运输及安装的具体流程,锁口钢管桩围堰施工、墩身施工等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就引桥节段梁施工及主墩塔柱施工等问题与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洪鹤大桥进场以来,项目部将生态、环保、低碳及节约集约等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集约高效”原则,进一步推动交通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装备的应用。本次观摩交流活动,既是对项目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对在公司在广东区域树立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