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珠海洪鹤、鹤港项目组织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9日,洪鹤大桥、鹤港高速组织开展2019年度火灾事故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珠海市斗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斗门区应急管理局、斗门区交通运输局、斗门区消防大队及珠海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DSC_5574.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生活区火灾救援的场景。生活区食堂液化气发生泄漏,当工作人员打开燃气灶时,泄漏的液化气发生爆炸,导致食堂部分区域发生坍塌,爆炸同时引发了火灾,食堂陷入火海,三名工作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在场人员感到情况不妙,立即上报到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D34EDA2FF16D7302D5CD692E01956B51_750_750.jpg

各小组人员协调联动互相配合,有序规范履行各自职责。整个演练活动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最终圆满完成。通过演练,不仅增进了项目部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有效提高了员工灭火技能与逃生技巧,检验了项目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项目员工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项目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