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道庆洲项目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3日,道庆洲项目部党支部联合马尾大桥项目党支部,利用星期六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共计11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让项目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讲解员讲解.jpg

展览馆中,项目党员通过观看一幕幕历史资料展和相关影像,深入了解了中国近代史。一百年前,以清王朝丧权辱国为背景的一场悲壮战争相继爆发。1839年,林则徐领导虎门销烟,英国人借口发动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拉开序幕。这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一个个救亡图存的仁人志士为国家奔波劳碌,鞠躬尽瘁。前人所作出的牺牲,为救亡图存而进行斗争的事迹,让在场的项目党员干部深受感动。

大门合影.jpg

此次参观活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是项目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专题教育的一部分。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传承了红色基因。(戴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