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温州日报: “瓯江红 北口梦” 向自立:为温州建更多精品大桥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编者按:为进一步展示瓯江北口大桥“三进”党建工作成效,弘扬北口人实干肯干能干的精神,凸显北口大桥的建设风貌,今推出“瓯江红 北口梦”系列报道。

e39894f9d2bb1fb2c149500e8d686c21.jpg

为温州建更多精品大桥

瓯江北口大桥土建三标项目经理 向自立

从1986年,中交二航局在温州建造第一个项目——龙湾码头开始,中交二航局与温州的缘分便深刻缔结。温州人最熟悉的几座大桥——温州大桥、飞云江大桥、鳌江大桥、乐清湾大桥、大门大桥等,都是中交二航局在温州“绘就”的作品。

温州对于中交二航局来说,相当于‘红色革命根据地’,正是在这里我们企业开始了桥梁建造之路。”瓯江北口大桥三标项目经理向自立,在这座即将崛起的瓯江新地标施工现场,如此向记者描述他们与温州的渊源。

2002年从重庆大学硕士毕业后,向自立便加入了中交二航局,至今已常驻工地17年。和所有从事路桥项目建设的人一样,向自立的生活是以各大项目节点作为人生节点的。重庆、山西、广东、云南、浙江,17年的时间里,他呆过国内不少地方。

2017年4月,他来到了温州。作为项目经理,向自立主要负责项目的资源组织、过程管理、风险管理、应急管理、预算管理等工作,是整个标段的统筹员,每天的工作可谓千头万绪。

通常在每日早会前,向自立会先去工地巡视一番,这已经成为他的工作习惯。所以,一大早他的微信步数记录常常都会达到4000多步。

除了每日早晚例会、日常工地巡逻等常规事务性工作,一个项目经理更多的担当体现在台风来袭等危急时刻。

今年“利奇马”台风期间,向自立带头坚守岗位,在确保现场隐患彻底排查整改后,才最后一个撤离到避灾点。在他的带领下,瓯江北口大桥三标开工至今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2019年的春节,向自立选择了继续值守岗位,他也数不清这是他在工地度过的第几个春节。令他意外的是,妻子带着孩子在除夕那天从老家赶到了温州,与他团圆过年。对于家庭他始终有一份亏欠,因他常年无法陪伴家人,从没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更觉得对孩子很抱歉。

而随着南锚碇沉井这一关键项目建设节节推进,整个瓯江北口大桥的工期变得更可预测与掌控,令向自立对未来更具信心。“我们已在温州创造了很多不错的作品,相信瓯江北口大桥这座世界级难度的桥梁,会成为瓯江上的新地标。”这也预示着,很快,他便有时间回家好好陪一陪家人了。

来源:温州日报

http://m.wzrbw.cmstop.cn/p/112520.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