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余杭高架工程项目9078榀T梁全部预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榀T梁浇筑完成,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以下简称“余杭高架工程”)T梁预制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这座备受杭州人民关注的民生工程距离完工更近一步。

1.jpg

由二航局施工总承包的余杭高架项目是杭州市2022年亚运会配套设施项目,全线T梁设计数量为9078榀,单榀梁板最大跨度为35米、重110吨。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项目部通过制定切实有效的施工组织计划,克服T梁模板周转更换频繁、原材料组织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等困难,不断提升施工进度。项目部积极运用BIM信息化管理模式,在每块梁板中附上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T梁预制过程回溯,实现T梁预制标准化、规范化和高质量。

今年春节后,项目部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主动对接沿线各街道主管部门、推出返工人员包车服务、指导返工人员注册“杭州健康码”等措施打开复工局面,并于2月18日成功成为余杭区首个获批复工的省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在重安全保质量前提下,项目部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战酷暑、斗风雨,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最高峰时段单月预制T梁1088榀,追回了疫情造成的损失。

2.jpg

余杭高架工程道路全长约3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线位串联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大城市片区,是目前二航局在杭州地区建设合同额最高、体量最大的工程项目。当前,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有条不紊,正按照2021年3月通车目标全力推进。(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