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桥梁下部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7日,随着亚普恰萨依0号桥台右幅最后一个垫石浇筑完成,标志着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达1308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公路PPP项目。其中二航局承建的YRTJ-04标段全线长44.2公里,包含3座隧道、23段路基、23座桥梁,共有46个施工点位,跨越阿尔金山和罗布泊两大无人区。

1.jpg

YRTJ-04标段桥梁下部结构共含桩基1728根,共含1235根长度1至65米不等的墩柱,共计38753延米,墩柱总长相当于约97个400米标准跑道的长度。面对工程施工体量大、点多线长、施工环境恶劣,加上今年疫情导致复工延迟等困难因素,项目团队不断细化优化施工方案,完善技术交底,从安全文明施工、施工工艺流程、物资设备供应等方面层层把关,做到多点位同步施工,稳步推进各项任务。从开始施工第一根桩基到下构全部完成,历经824天,为后续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2.jpg

新疆乌尉公路的建设对打造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带,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公路网和新疆公路网布局,带动新疆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靳杰、张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