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战高温、拼进度、保质量 余杭高架项目立功竞赛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从5月拉开序幕至今,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以下简称“余杭高架项目”)围绕“建设一流品质工程,助力创新活力余杭”的主题,以“追进度、提质量、保安全、抓党建”为工作重心,严控质量、严守安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1.jpg

追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开工至今,项目桩基完成4204根,完成比例99%;承台完成1105个,完成比例94%;墩柱完成1788根,完成比例91%;盖梁完成625个,完成比例77%;T梁预制完成6409榀,完成比例71%;T梁安装完成5313榀,完成比例59%……通过建立健全项目管理体系,加强现场管理制度,确保施工道路通畅、材料堆放有序、各种标志齐全、现场秩序井然。保证工程形象和实物工程量既满足各单位工程的计划安排,又满足整个合同工期的进度要求,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提质量,努力建成优质放心工程。组织召开了钢结构加工及安装现场观摩交流会,邀请了区交通局、质检站、项目公司、各工区钢结构专业分包单位,通过学习先进的工艺,取长补短,加强横向交流与总结,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工装标准化,施工现场墩柱首节钢筋采用在钢筋加工场整体绑扎成型,现场整体吊装安装工艺,确保钢筋安装质量;T梁预制、桥面混凝土铺装采用自动喷淋系统控制,确保混凝土各部位混凝土养护到位;采用摊铺机进行桥面混凝土铺装,能够动态调整铺装厚度,有利于控制横坡和平整度;采用工人驾驶座驾式双盘磨光机进行收面。避免了人工收面时踩踏混凝土造成平整度差的现象;该机配备机械式转向操作系统,反应灵敏,控制轻松自如;保证收面更加平整;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坚持把质量摆在工程建设最关键、最核心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坚持标准,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对工程质量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监控,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努力把东西向快速通道建设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2.jpg

保安全,促进施工生产顺利实施。项目部将劳动竞赛与安全生产月相结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了全体员工的生产安全意识,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施工生产的顺利实施。

6月2日,项目部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6月12日,组织安全员对各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月”交叉检查,共计查出隐患38条,均按要求完成整改;6月22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联合区质监站对项目部全线进行安全检查,对下发的隐患整改通知单,项目部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问题整改责任领导,并从组织、管理、技术等方面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6月28日,项目部开展2020年起重伤害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区交通运输局、质监站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演练,共50余人参加演练;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施工现场、施工驻地设置展板、安全漫画,宣传安全知识,共计展板放置16处、安全漫画42张。

3.jpg

抓党建,助推项目发展。结合立功竞赛相关要求,项目党支部经过讨论研究,设置3个党员责任区,助推项目发展。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分解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到人,增强红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把“干干净净做工程,认认真真树丰碑”作为工作的核心理念。

施工管理责任区,负责重大节点推工作,落实周、季度、月生产计划及相关施工进度管理奖惩方案;员工管理责任区,主要作用于鼓舞员工士气、员工心理疏导。6月项目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召开了心理专题咨询活动,对员工进行心理压力的疏导,注重掌握一线员工思想动态现状;协作队伍责任区,主要职责是服务队伍,发现问题,技术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安全生产班前会,重点强调守住安全红线理念,针对项目施工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召集班组开展安全技术交底。

余杭高架项目正在开展的“建设一流品质工程 助力创新活力余杭”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广大建设者以创建“工人先锋号”、班组建设、“安康杯”竞赛等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大比武、大练兵、大培训等立功竞赛活动,掀起了大干快上施工热潮。(余杭高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