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与梅雨竞逐 余杭高架建设跑出加速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时而淅淅沥沥,时而倾盆瓢泼,这是进入梅雨季节的杭州。在余杭高架施工现场,一榀榀T梁在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出炉,在护送车辆的牵引下从预制厂稳步拖进高架桥架梁区域,并通过架桥机精准架设到位……大伙克服了雨水影响,掀起了项目全线大干快上的浓厚建设氛围。

1.jpg

这是近日余杭高架施工现场的繁忙景象。今年5月拉以来,余杭高架项目施工建设开启加速模式,以“六比六创”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项目管理提升,以“追进度、提质量、保安全、创效益、抓党建、培养技能、节能减排”为重心,取得阶段性成效。

6月起,杭州市进入梅雨季节。一个多月来,连续强降雨对项目施工带来较大影响。面对不利天气,项目领导班子想法设法,与时间争锋,与梅雨季赛跑,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力求项目不停工、进度不拖延。虽然时常有大雨光顾,但施工现场依旧一片忙碌,工人们加紧绑扎钢筋,泵车将一方方混凝土浇筑进高架墩柱,提梁机精准地将一榀榀T梁架设到预定位置。

2.jpg

余杭高架五工区负责人王国红说,为抢抓工期,平稳度过梅雨季,施工现场采取了多项防雨措施。项目部提前挖好排水沟,处理好危石以防止滑坡、塌方等危害;对施工材料仓库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漏洞,确保仓库四周排水良好、墙基坚固,避免漏雨和渗水,保障了材料质量;严格按防汛要求设置连续、畅通的排水设施和应急物资,如水泵及塑料布、油毡等材料,最大程度降低了降水对施工作业的影响。

项目部将“安康杯”、“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劳动竞赛同开展、同考核。通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推行“知安全、行安全、奖安全”积分制活动,开展安全检查,开展起重伤害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了全体员工的生产安全技能,增强了管理人员责任心。项目部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目标。

3.jpg

项目党支部还设置三个党员责任区,发挥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施工管理党员责任区主要负责重大节点推进工作,落实周、月、季度生产计划及施工进度管理奖惩专项方案,项目于5月31日顺利完成业主关于桩基工程的节点考核;员工管理党员责任区将员工安全防护与心理健康护理结合起来,实施人文关怀。6月中旬,项目部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召开了心理专题咨询活动,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掌握一线员工思想动态现状,疏导了员工心理压力;协作队伍党员责任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一线工人安全生产班前会,开展安全生产理念宣贯,针对项目施工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召集班组开展专题安全技术交底。三个党员责任区的一系列举措,发挥了党支部服务和推动职能,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展。

截止6月底,余杭高架项目钢结构、现浇梁、连续梁等上部结构安装及桥面系、护栏等均已全面展开,项目大干快上、稳步推进的局面已经形成。按照施工计划,今年10月项目将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2021年3月实现通车。(王妍 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