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出色完成先行通车段施工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3日,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A2标迎来标志性节点,出色完成两处主要先行通车段全部施工任务。

2.jpg

此次完成的先行通车段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段以及青少年宫-移动段,全长987米,该路段的完成为满足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交通需求提供了基础保障,为积极响应福建省政府联合交建集团组织的大型拉练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项目团队的务实精神和工作成效得到福建省各级政府、业主及各行业主管的高度认同。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A2标建设内容包含规划万新路和泽竹快速路连接线,总长约7.87公里,其中万新路起于泽竹快速路,终于滨江滨海路,沿线与文松路、漳东路、漳江路、沙尾路等滨海新城主要交通干线相交,合同计划工期36个月。由于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且在施工期间为响应业主多次变更的施工节点目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力度,联合片区资源及专家力量,对施工方案进行多次研讨,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开启“5+2”、“白+黑”作业模式,出色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节点,为争取实现年底通车施工总任务目标提前了6个月,展现出二航人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为二航局在福州市场再添新辉。

3.jpg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是福州滨海新城规划的“两纵五横”快速公路网中的横向骨架道路,建成后将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在建的道庆洲大桥一起构成老城区通往滨海新城的重要快速通道。此外,该道路沿线辐射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租赁房等重点项目,对促进滨海新城经济发展和格局演化具有重要作用。(马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