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构件预制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2日晚9点零9分,福州东南快通道A2标项目经过15小时连续作业,完成最后一片箱梁预制,这标志由公司承建的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构件预制工作全面完成,全线施工即将进入倒计时。

1.jpg

东南快速通道梁场承担着343片构件的预制工作,其中箱梁150片,空心板193片。项目部对梁场场地建设、生产流水线等先决条件高度重视,形成标准化制度机制,确保了梁场各项工作有序可控,保证了混凝土外观质量整齐美观。在原材料、工艺、过程三个方面逐一制定控制措施,从钢筋制作、绑扎、模板安装及浇筑混凝土各工序上明确分工,实现工厂作业、流水化管理。此外,项目部还在工程部抽调具有丰富制梁技术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过程控制,严格贯彻执行施工规范及标准化要求进行管控,严格三检制度,确保了生产的梁片内实外美、外形尺寸标准化。

目前,东南快速通道项目除了构件预制工作完成外,其他施工也在发起最后攻势,7号桥及6号桥左幅已全部施工完成,4号桥和5号桥已完成全部下部结构施工,3号桥正在进行预制箱梁吊装施工,整体布线的先行通车段已完成路面铺装及附属绿化施工,各项后续剩余工程进入尾声。(马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