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沪杭甬4标项目彭埠互通1号、3号桥梁拆除施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0日晚,彭埠互通1号、3号桥梁成功拆除。至此,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乔司收费站至新建钱塘江大桥段)TJ04标项目所有拆除作业顺利完成,标志着这一亚运会市政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1.jpg

据悉,彭埠互通1号、3号桥是桥梁拆除工程中的重难点。彭埠沪通地处市政交通枢纽要道,通车流量大、分布支路广,新建、改扩建项目繁多,属地对环保施工、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要求高。为保障拆除工程顺利进行,沪杭甬TJ04标项目部多次向各相关单位申请和协调,最终获得8小时封路施工作业时间的批准。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考量多的复杂情况,最终高效、准时、安全完成拆除作业。次日8点,下行道路有序恢复通车。

施工当晚,项目部重点落实安全、质量、进度三个关键指数,成立拆桥指挥中心,实施统筹管理;加大设备和人力投入,总计设备机器105台,现场作业人员超过210人。项目部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到指定位置站岗,随时保持通讯畅通;提前分配好每个时间节点应完成任务量,安排技术人员,做好记录观察;设置文明施工小组,做好防扬尘处理、安全范围围挡、渣土运输转移和洒水车清洗,保证桥梁拆除作业后下行路面干净整洁。

2.jpg

在遵循以往拆除工程科学方法的基础上,项目部还邀市政单位专家现场指导,不断优化现场管理方案。坚持贯彻理论实践相结合,项目领导班子在施工前多次到现场勘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并与作业队伍模拟推演,把可能存在的问题逐步排查,为顺利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

据悉,沪杭甬高速项目是杭州东部片区交通网络枢纽建设的核心部分,对打造“畅通亚运”有着重要作用,对当地未来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何成程 肖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