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深中通道项目伶仃洋大桥东泄洪区非通航孔引桥桩基完工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5日晚, 随着13#墩5号钻孔桩的浇筑完成,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引桥146根钻孔桩全部施工完成,同时拉开大桥东引桥由桩基施工全面转向承台、墩身等水上构筑物流水施工帷幕。

1.jpg

本次施工的钻孔桩浇筑位于伶仃洋大桥引桥13#墩,施工海域位于珠江伶仃洋和矾石水道之间,远离陆地约10公里,宽阔海域中受风、浪、涌、航道及临时航道等综合影响,增加了组织难度和安全风险。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坚守一线,严密监控混凝土浇筑每道工序。经过6个小时连续作战,完成222方混凝土浇筑。

2.jpg

截止目前,中交二航局承建的S04合同段伶仃洋大桥东索塔下游塔柱第七层已浇筑完成,上游塔柱第八节模板安装16块;东锚碇左右内衬开挖至第七层;非通航孔引桥累计完成承台16个,墩身15个,盖梁8个。

3.jpg

深中通道地处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又一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珠江两岸产业互联互通以及各类要素高效配置,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政 张宏伟 雷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