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七面峰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8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七面峰隧道左洞贯通。这是该标段复工后迎来的首个重要工程节点。

航拍.jpg

七面峰隧道采用分离双洞设计,双洞合计长3532米,此次贯通的左洞长1749米。施工过程中,面对环保形势严峻、资源极度匮乏、交通运输压力大、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难题,以及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项目部积极应对,“点对点”包机返岗复工,切实落实“三基四化十二到位”,践行“科学、创新、高效”施工理念,以“优化资源配置、紧抓安全质量管理、深化‘334工程’要求”为核心,积极组织生产并迅速达产,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各项施工安全质量可控。截至5月18日,七面峰隧道左洞开挖已实现安全生产472天。

隧道内.jpg

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达1308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公路PPP项目。其中YRTJ-04标段全长44.2公里,包含27段总长26.8公里的路基、23座总长10.3公里的桥梁、3座总长7.1公里的隧道。

目前,YRTJ-04标段控制性工程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已推进2.3公里,巴什库尔干一号隧道已于2019年11月贯通。此次贯通的七面峰左洞,打通了本标段60%的运梁通道,为后续桥梁施工、箱梁架设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