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30日,公司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部署及中交集团党委、二航局党委和公司党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工作安排,系统布置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推动公司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8W1A1562.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在讲话中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以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明晰路径,准确把握推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的具体措施;四是强化保障,全面压实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的管控责任。

杨绍斌强调,要着眼强化党建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的党建工作业绩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庆祝二航局成立70周年献礼。针对目前海外疫情的严峻形势,杨绍斌慰问了奋战在海外的公司员工,对他们在支持国内、支持二航局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海外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对中交二航局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推进会精神进行了宣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重点内容。深中通道、白居寺长江大桥、文麻高速、永嘉项目、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党支部做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经验交流。

姚笛在总结发言中就各单位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的重要意义;二是及时宣贯,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三是紧密结合,切实体现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四是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落实落地。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党委工作部全体成员,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会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共计191人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