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九绵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首块波形钢腹板成功安装

发布时间:2020-03-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4日,在历经8个小时紧张施工后,九绵高速项目涪江特大桥主桥首块波形钢腹板顺利定位安装。

DJI_0005.jpg

本次安装的为大桥左幅19号墩0#块右侧波形钢腹板,高7.92米,长2.8米,重5.64吨。平武涪江特大桥全长1771米,是九绵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主桥上构设计为“85米+2×160米+85米”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结构,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波形钢腹板混凝土连续刚构桥梁。

大桥下部结构采用空心薄壁墩,高92.5米,墩顶0号梁段高10米,总桥高102.5米。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是一种新型钢混组合结构,抗拉强度高,弹性模量高,与传统结构相比,上部结构重量更轻,能够有效减少下部构造工程量,提高桥梁结构整体抗震性,彻底解决传统混凝土箱梁腹板开裂等问题,具有自重轻、便于装配施工、造价低、耐久性好、全寿命期经济效益高、造型优美等优点。

IMG_20200312_154233.jpg

为确保尽快复工达产,项目部全面推进“隔、防、宣、复”同步进行,制定人员分批返岗管理制度、人员集中隔离制度、工人上下班“两点一线”管理制度,开展全员防疫安全知识培训,并于2月23日一次性通过属地防疫复工验收,提前1天实现复工复产。项目部统筹安排设备物资,制定应急预案,把好每道工序安全质量关,为波形钢腹板成功安装提供了先决条件。

九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绿色公路示范项目,全长约242.3公里,起于四川九寨沟甘川界青龙桥,止于绵阳市游仙区张家坪,处于川西高原和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和甘肃之间的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形成一条新的出川通道。届时,成都到九寨沟的车程将从8个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谭凯 胡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