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余杭高架项目全线首片组合钢梁架设成功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0日凌晨7时许,经过2个小时奋战,由公司承建的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全线首片大跨径组合钢梁稳稳地架设在桥墩上,这是该工程项目施工取得的又一个重要节点,拉开全线共计32584吨钢板梁架设的序幕,吹响全线钢结构施工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00110153455.jpg

据了解,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全线上部结构共设计有预制T梁、钢板梁、钢箱梁及现浇箱梁等4种结构形式。本次架设的钢板梁单片重达100吨,长43.94米,宽4.05米,高2.85米。该钢板梁生产安装采取厂内小节段制作、运输至现场利用临时胎架拼装焊接成大节段、最终现场以大型起重设备整孔吊装的方法进行安装架设,整个吊装过程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此外,组合钢梁安装架设在既有道路上进行,且该道路为交通要道,施工空间极为有限,交通组织压力巨大。

为安全、合理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项目部邀请行业专家对组合钢梁安装施工方案进行全面细致评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进行完善,确定分段制作方案;在质量管控上,该钢梁委托质量过硬、专业技术强的钢结构厂家进行生产制作,并有监理方和施工方派驻技术人员全程驻厂盯控,确保原材料、结构尺寸、焊接质量合格,形成一套厂内加工制作、厂外运输、现场吊装的标准化流程;面临钢梁运输及架设困难、交通疏导复杂等难题,项目管理团队一方面积极与设计院紧密沟通,及时协调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另一方面与属地交警密切配合,现场勘查,编制了科学合理的交通疏导方案;安装过程中,项目团队全程跟班,确保了施工生产按照既定方案安全高效实施。

当前,项目施工紧张有序推进,各工段均按照今年10月全线贯通的目标你追我赶。全线首片钢板梁的架设完成,率先在全线起到排头兵的引领作用,让这座备受余杭区民众关注的民生工程距离通车目标又近一步。(潘卫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