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主线高架桥右幅S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6日,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贝溪河-乌鲁巴生高速公路项目CA4标段(简称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公路项目)主线高架桥右幅(S线)264榀小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公路S线顺利贯通,为项目全面完工吹响了决战的“号角”。

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公路项目S线合龙-2.1.jpg

SUKE CA4项目起点里程为CH7800,终点里程为CH11000,直线距离长3.2公里。施工线路多回旋环绕,线型复杂,主要施工内容为桥梁工程,还包含道路、既有管道改迁等工程。其中桥梁共计18座,共11.1公里(单线长度),最大高度55米。

项目上部结构主要包括现浇连续刚构桥、现浇空心板、预制U梁以及预制小箱梁。其中预制小箱总共686榀,长度为35至42米,最大梁重为180吨,采用简支变连续工艺,由标尾自建预制场预制,采用架桥机安装。项目S线总长度为3.2公里,其中后段位于山区丘陵地带,桥梁最大纵坡为7%,最大横坡为6%,大部分架桥曲线半径为230至250米之间。

本项目是马来西亚首次采用预制小箱梁结构设计,如此复杂的施工线路条件不仅在当地是首例,在国内也极为少见,架设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团队多次模拟细化架梁步骤,集中技术力量进行小半径、大纵坡架梁施工方案和架桥机优化升级,并多次在国内召开专家会,对方案进行评审。在架设前项目部预估各步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制定了切实可靠的作业前检查细则及应急防护措施,确保了小箱梁安全架设万无一失。

庆贺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公路项目S线合拢-2.jpg

截止目前,项目小箱梁架设累计完成567榀,占全部小箱梁的82.7%。S线的贯通不仅为后续小箱梁施工提供了宝贵数据和经验,还为整个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安全顺利完工打下坚实基础。(廖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