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中国梦﹒渝工情” 工程一线建设者放歌桥都

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30日晚7点30分,“中国梦﹒渝工情”建功新时代、礼赞劳动美重庆职工(非专业组)歌手电视赛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专场,在公司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举行。来自公司基层一线的9名员工同台竞技,以饱满深情放歌桥都。

1 比赛现场全景 选手亮相 (2).jpg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和公司主办,重庆电视台都市频道《凡人有乐》栏目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更多一线职工站上舞台,弘扬新时代下劳动人民的伟大精神。

2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致辞 (2).jpg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雷,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席杜晓南,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萍,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总支书记张晋,中交二航局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陈同尧,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职工颁奖。姚笛从重庆桥都特色、公司桥梁建设优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三个方面为本次比赛致辞。

夜晚的白居寺长江大桥,江风呼啸,寒气逼人。开场合唱曲《想把我唱给你听》温暖了整个现场,400余名观众热烈欢庆,一场才艺大比拼呼之欲出。《故乡》、《你是我的眼》、《中国人》、《你的答案》、《奔跑》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引爆全场。参赛选手们全部来自施工第一线,他们经层层选拔和声乐导师严格培训后脱颖而出。

4 参赛选手李宁演唱《故乡》.jpg

比赛现场共进行两轮比赛,第一轮采取分组独唱的形式展开竞技,并由专业评委确定晋级资格;第二轮比赛为冠军争夺赛,晋级的3名选手分别清唱60秒,再由专业评委和观众共同投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忠县新生港项目的工程师周林刚以一曲《儿行千里》获得晋级资格,凭借歌曲《心海无限》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重庆职工歌手电视赛第一次走进企业,比赛直接将地点选在大桥施工一线,融歌手才艺PK、嘉宾主持人探访大桥现场体验、采访桥梁建设者于一体,突出展示了重庆桥都风貌和桥梁建设者风采。非参赛节目《千年之路》、《浇注梦想》将歌曲与舞蹈相结合,艺术化地表现了中交二航局发挥桥梁建设核心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实践成果和追梦脚步。

“唱出好声音,赛出新风采,建功新时代”……比赛期间,观众方阵呼喊出嘹亮的口号,为选手加油打气,营造出浓厚的互动氛围。公司企业文化部经理谢笔浩在比赛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就是凝心聚力,我们要组织好、宣传好、服务好职工群众,搭建更多的舞台让员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24 所有获奖选手.jpg

现场观看比赛的公司员工胡燕杰说:“我们平时是非常忙碌的,在新年来临之际,能有这样一场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放松,又让我们看到了同事们特有的风采,增进了我们员工的感情。”参赛选手李宁表示:“这次舞台搭建在我们的大桥上,唱起歌来很有归属感,很放松很享受。”(杜才良 蒋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