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6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制定的《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学习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白杨主持,讲座由宣传委员胡燕杰主讲,公司总部党员共计40 余人参加了学习。

IMG_20191206_140201.jpg

讲座中,胡燕杰根据《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指导意见,以我国宪法发展历史为背景,紧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我国宪法的概念、宪法精神、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的依法治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IMG_20191206_143138_1.jpg

白杨结合讲座内容和公司实际,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提出的全面依法治企的要求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强调了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的核心内容和知识要点,并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对制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为公司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学习活动对宪法精神及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宣贯,让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上得到提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到的新知识转化为工作技能,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法务合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