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码头举行开港试运行攻坚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7日,公司忠县新生港项目2019年底开港试运行攻坚战动员大会在新生港水上码头平台举行。忠县政府、县级相关部门、重庆中交新生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动员大会,来自设计院、监理公司、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员工代表100余人参会,公司副总经理周道银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鸟瞰新生港2.jpg

动员大会上,项目公司代表和县政府代表分别作动员讲话,并对项目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随后,大会现场举行了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青年突击队代表宣誓、项目公司与项目部签订责任状、集体签名等活动。

青年突击队宣誓.jpg

新生港项目自2017年4月开工以来,两年多时间里,在各方通力合作和艰苦奋战下,克服三峡库区水位上涨、融资困难、材料组织难、有效施工时间短、部分设计方案变更等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既定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稳步向前推进。2017年5月15日,港口钢平台首根钢管桩施工。2018年7月25日,港池水下首次爆破。2019年1月11日,1号滚装泊位实船靠泊试验成功。在不久的年底,项目又将迎来4、5号泊位开港试运行的重要节点。

活动现场2.jpg

2020年新生港将迎来工程建设收官的关键之年,目前现场施工任务仍然十分繁重,陆域堆场、进出港道路、剩余水上结构、房建及供电照明等配套设施施工,依然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项目面临着一场艰巨的硬仗。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投入现场施工生产,圆满完成开港试运行目标。

据悉,新生港是重庆市核心港区之一,作为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第一个万吨级码头,既是忠县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走出忠县拥抱世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忠县港产城融合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忠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聂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