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感动中国人物周月华受邀到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分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2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1日,公司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开展“聆听感动中国人物声音,传承时代楷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周月华及其丈夫艾起到活动现场分享他们的事迹。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周道银,项目公司和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共28人参加活动。

IMG_7572.jpg

主题党日活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旨在教育员工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

周道银在致辞中谈到,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能有幸邀请先进楷模为我们分享先进事迹,大家要抓住机会,认真聆听。二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全体员工尊敬楷模,弘扬榜样精神,掀起学习先进人物,争当时代楷模的热潮,形成勇于拼搏、担当作为、争创佳绩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坚持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周月华以“扼住命运的咽喉”为题,讲述了她从不到一岁时因高烧不退导致左腿残疾,终身无法正常行走,到在异样的目光中成长,以及后来回乡开诊所,拖着行动不便的腿脚,几十年如一日为方圆20平方公里村民送医上门的励志故事。她谈到,自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党的教育下,她不断成长进步,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并许下承诺,要为自己热爱的卫生事业奋斗一生、奉献一生,无愧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最后,周月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贝多芬的一句名言“扼住命运的咽喉”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战胜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黄朝晖在总结中指出,周医生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启发,给大家树立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榜样。在各种荣誉的背后,是周医生夫妇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坚持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不变,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不平凡的人生。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黄朝晖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围绕二航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心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坚决行动;二是要以周医生为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争做时代楷模,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是坚持“亮品牌、树标杆,做开拓重庆市场的排头兵”定位,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打造成为重庆市标杆项目、明星项目,确保“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落地,争创“詹天佑”奖,以实际行动擦亮二航“桥品牌”。

IMG_7550.jpg

据悉,周月华不仅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和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还曾获得过“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等荣誉称号。在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她还被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