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项目首根钻孔灌注桩成功浇注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2日,公司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项目首根钻孔灌注桩浇注成功,标志着项目主体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DSC_3816.jpg

本次浇注的陆上桩基D4-1号,采用冲击钻成孔,桩径1.2米,桩长29.15米,灌注方量超过35.5方。该桩地处东孚—白云山北东向断裂交汇地区,断裂构造较为复杂,桩基施工受地质影响较大。

2019.11.12首根桩基浇筑.jpg

施工前期,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筹安排重难点工序,合理调配机械和物资,并制定相应预防措施。施工过程中,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严控施工质量与安全,确保了首桩施工的顺利完成。

据悉,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第七条进出岛通道,是厦门“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承建的A2标段全长3300米,其中路基段长107米,桥梁长3193米。主要施工内容包含环岛东路互通工程,西非通航孔桥、西通航孔桥、中通航孔桥的桩基础施工、相应下部结构运输及吊装、钢箱梁吊装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厦门路网结构,加速厦漳泉龙同城一体化,对厦门市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家物流新通道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