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建设者获得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表彰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2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在珠海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对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先进代表进行隆重表彰。中交联合体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经理部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被授予“港珠澳大桥十大领军人物”称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及公司港珠澳大桥建设者杨红、李德辉被授予“港珠澳大桥建设标兵”称号。

桌面7.jpg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指出,历经八年艰苦卓绝的建设,近百家参建单位、上万名建设者夙夜在公、呕心沥血奋战,港珠澳大桥终于顺利建成。2018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亲临珠海宣布大桥正式开通,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建设者表示祝贺和感谢,对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港珠澳大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离不开参建单位和数以万计的广大建设者发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在八年建设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建设者,经过各参建单位层层筛选推荐,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研究讨论,评选出“港珠澳大桥十大领军人物”、“港珠澳大桥建设标兵”等优秀建设者。

据悉,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是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建设难度最高、工程规模最大的集桥、岛、隧为一体的交通集群工程。其中岛隧工程是大桥控制性工程。沉管隧道在世界上长度最长、跨径最大、埋深最深、体量最大,是我国建设的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路沉管隧道和世界上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

自港珠澳大桥建设以来,公司始终是超级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施工区域点广线长,涵盖三岛一隧。大桥建设过程中,近2000名建设者扎根孤岛外海,转战牛头岛、东人工岛、西人工岛和海底沉管隧道,承担沉管预制厂建设、超级沉管预制、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建设、沉管最终接头施工、海底隧道内装、岛上主体工程大斜屋面安装和沥青路面铺装等关键工序施工任务,为超级工程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企业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