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塔柱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1日晚上9点,经过8个多小时浇筑,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塔柱最后一节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南塔塔柱全部施工完成。南塔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封顶。

DJI_0073.jpg

由公司承建的大桥南塔为H型索塔,塔高144米。根据总体施工安排,塔柱共分为32个节段进行施工。在南塔施工中,项目团队打造了智慧工地管理模式,采用BIM技术模拟施工全过程,自主研发的液压爬模系统、智能实时监控系统以及智能喷淋养护系统,有力保障了主塔施工安全高效推进。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垮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公司承建的三标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南塔、南锚、南引桥基础以及附属设施。由公司承建的四标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主桥上部结构加劲梁、主缆、吊索、索鞍、锁夹等。

目前,大桥北塔已完成施工,北锚碇即将完工;中塔基础已施工完毕,即将开始承台、塔柱施工;南塔塔柱施工完成,即将迎来封顶;南锚沉井预计在今年年底下沉到位。这五大基础的施工推进,将为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和国道G228线两大项目共线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被列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是国内首次在项目全寿命周期中应用BIM技术的桥梁工程。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的建设,对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甬台温高速通行压力具有重要意义。(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