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成彭高架项目示范段预制墩柱全部完成吊装

发布时间:2019-11-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由公司承建的成彭高架入城段项目P56-P73号(示范段)预制墩柱全部完成安装,该节点的完成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后续预制构件拼装打下坚实基础。

预制厂1.jpg

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为成都市中心城区“3环16射”快速路网体系中的放射性快速路之一。工程全长3.01公里,采用“地面层+高架层”布置方案。主线高架桥的墩柱、盖梁、箱梁、防撞护栏等基本采用全预制拼装模式施工。预制墩柱与承台的连接、预制盖梁与墩柱的连接均采用灌浆套筒连接。该工程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桥梁装配化施工工程,装配率高达67%。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成都市放射性路网结构,带动城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设备受地方政府关注。

铺设砂浆(坐浆)1.jpg

作为公司首个桥梁墩柱、盖梁、箱梁、防撞护栏等构件采用预制拼装工艺的项目,项目部在试拼墩柱时提前模拟演练全套工艺流程,确定预制墩柱试拼装必须优化解决的两个技术控制难点:一是将预制墩柱与承台预埋钢筋的精准对接确保拼装精度控制在2毫米以内,为后期双墩柱整体式盖梁对接吊装奠定基础;二是确保套筒灌浆的饱满度。项目团队反复摸索、推理验证,制作专用定位导向模具和灌浆引浆管试验模拟验证,最终成功克服以上难题,精准完成墩柱拼装。

成彭高架项目团队践行绿色施工发展理念,通过预制拼装技术的运用,大幅缩短施工周期、简化现浇施工流程、降低施工对外界的影响、提高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可控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新型桥梁建设领域的影响力。(方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