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中标龙潭过江通道主体工程项目LT-A3标段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中标龙潭过江通道主体工程项目LT-A3标段,中标金额约3.44亿元,计划工期29个月。

龙潭过江通道工程全长4925米,起自扬州市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接过江通道北接线,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主航道,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S338省道交叉处,接过江通道南接线。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桥采用615米+1560米+552米的平行索面悬索桥,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跨江大桥主跨跨径1560米,一跨跨过通航水域。

公司中标的LT-A3标段包含龙潭过江通道工程跨江大桥主桥南塔基础和塔身施工;塔柱内爬梯、平台、索塔进人孔铁门、进人孔盖板、栏杆、主塔航标灯架及航空障碍灯留孔等附属设施施工;工程影响区域岸坡防护等防洪工程施工等。

龙潭过江通道是南京都市圈重要的跨江通道。规划中的宁盐高速公路、仪禄高速公路均借由龙潭过江通道跨越长江天堑。龙潭过江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南京与盐城之间的高速沟通,从而提升南京首位度,进一步强化南京全国铁路枢纽地位,促进形成“两环三主两辅四跨十五线”的枢纽格局。(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