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九绵高速项目举办“质量月”焊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激发工人“比技术、赛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高作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按照“质量月”活动计划部署。9月20日,九绵高速项目部举办了2019年“质量月”焊工技能大赛。

图片5.jpg

上午9点,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9个作业队伍的9名电焊工人同台竞技。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为确保比赛过程公平、公正,由项目班子成员、工程部长、质检部长组成赛事评委组,针对焊接时间、焊缝高度和宽度、焊透程度、产品外观现场评判打分。比赛在紧张氛围下进行,焊接作业台上弧光四溢,焊花飞舞。选手们全神贯注,尽管在高温作业下也丝毫没有减弱比赛热情,坚持用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随后,参赛选手们在项目会议室进行理论比拼,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得到了嘉奖。

活动结束后,项目技术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真是工匠之魂,工匠精神的价值在于精益求精,对匠心、品质的坚持和追求,希望广大员工以“质量月”为契机,提高产品质量,争做“二航工匠”。

学以致用,以赛促学。此次大赛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充分调动了工人练技能、学技术、深钻研的激情与斗志,为九绵高速创建品质工程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谭凯  陈宁)